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日本拒不归还的三大中国文物,有一件出价七亿都不让瞟一眼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5-27 15:34: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收藏有中国文物,哪个国家最多呢?当然是日本。在历史上,日本人一直崇拜强大的中国,模仿抄袭中国文化。隋唐时期,中国文物开始流入日本。到后来,清政府甲午中日战争战败,再到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国宝级文物被日本大量掠夺。这里,我们说一下日本收藏的3大中国国宝级文物。



第1件是《菩萨处胎经》,这是一本罕有甚至在全世界都很难找到的唯一一本用手写的经书,而且算的上是绝世孤本呢!这本手写经书据说不能用价钱去衡量,可谓是无价之宝啊!所以这本经书也是深受日本天皇的珍视和收藏啊!



第2件:曜变天目茶碗这个小碗是中国发现的流失海外最珍贵文物,没有之一,这个茶碗是宋代黑釉的建盏,之所以说他是稀世珍宝,因为把这支碗放在黑夜中,会发现这支碗会自动发出一个个妖异的光芒,最重要的是,光线的强弱角度,光芒也会随之变化。曾有中国富商出价7亿日元只为观看一眼神异之物,被日本皇室委婉拒绝了



第3件是汉倭奴国王金印。这一件也是日本拒不归还的,但却是日本的耻辱,在这枚金印上,刻着“倭奴国王”四个字,是汉光武帝赐给日本天皇的额金印,当代日本不承认这是中国古代皇帝赐予的,因为没有相同的事物,中国与日本也一直没有实质性的争论,可是随着广陵王墓的中金印的发现,彻底得让日本人没有了话语,这也证明,日本在汉代开始,就像中国低头进贡,俯首称臣。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历任皇后真实照片,长相越来

    钱玄同旧藏《中西回史日历》竟

    日本即将进入令和时代 但历史还

    她是日本皇后,非常著名,最长

    日本盗掘7次未遂之墓,考古家一

    《武士的女儿》:一群改变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