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日本有几大姓氏,自称刘邦后裔,说:这个家族已繁衍到第93代

作者:佚名  来源:dongqiudi.com   更新:2019-6-19 19:03: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是中国的邻国,作为岛国,日本在很长时间以来在中国古人的观念中都是一个神秘的所在,不过,中国和日本间虽然隔着茫茫的大海,却从来没有隔断过中国古人对这片领域的探索。


最早的记录像徐福东渡,据说这位秦朝的方士最终带着大批的工匠和金童玉女就到达了日本并在这里繁衍生息。



在日本的文化中,随处可见中国影响的痕迹,虽然徐福到日本的传说并不一定是真的,然而日本在古代和中国交往频繁,并广受中原文化的影响,这却是实实在在能够看得见的。而据史籍记载,早在汉朝的时候,中国就已经开始与日本进行交往了,汉光武帝还曾经赐给日本金印,在隋唐朝时期中日相互派遣使者,往来频繁。


后来,日本虽然停止了向中国派遣使者,但双方的贸易关系一直没有停止过。而我们知道日本的许多传统习俗也跟中国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祭拜先祖。在日本九州的福岗市有一座太公庙,里边供奉的竟然是刘邦,这不禁让人十分奇怪,日本人为何要拜祭刘邦呢?



原来重视血脉传承关系的日本,竟有几十个家族的祖先是来自中国,而且这位祖先还不是一般的平民百姓,他是汉献帝的玄孙,大汉开国皇帝刘邦的后裔,这个人就是刘阿知。


东汉末年的时候,刘氏的江山走到了尽头,然而刘氏的子孙却仍散布各处,有的还仍有庞大的势力。到了西晋太康十年,正是社会纷乱之时,刘阿知有先见之明,他召集自己原来的部下商议,自己树大招风恐怕在中原难以保全,听说东海之上的日本有圣明君主,决定率部前往。



于是刘阿知带领自己的儿子、亲族男男女女2000余人,远渡重洋到达了日本。刘阿知到达日本之后,天皇封他为东汉使主,而刘阿知又被称为阿知王。在此地安定下来之后,刘阿知又奏明天皇派遣使者,到高丽、新罗等地将自己流落在外的族众全部召集到日本来,并在日本定居繁衍。


后来阿知使主因救天皇有功,被升任为了藏官,还拥有了大片食邑。而他的子孙后代绵延众多,有些还为日本的发展立下过汗马功劳。像他的儿子刘都贺就将中国的纺织技术带到了日本,因此也被敬称为都贺王;后代大藏春实因为平乱有功被封为了征西将军,一门多有显赫。



而阿知的后代并没有保存刘氏的姓氏,而是遵照日本的传统,被赐予并繁衍出了数十个不同姓氏,像大藏、原田、高桥、秋月等大姓都是阿知王的后代,而他们繁衍至今并没有忘记自己是刘氏的子孙,如今在原田和高桥等世家大族的族谱上,还清楚的记载着族系传承的历史,原田家族已经繁衍到了刘邦的第93代,而高桥家族已传到了73代。


在上世纪80年代,原田家族曾经来到中国,拜祭刘氏先祖,而在他们所建的太公庙中,他们也会定期举行十分隆重的祭祖仪式,如今在日本还存有阿知宫,而日本的这些刘氏后代,也深以自己为刘邦的后人为荣。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历任皇后真实照片,长相越来

    钱玄同旧藏《中西回史日历》竟

    日本即将进入令和时代 但历史还

    她是日本皇后,非常著名,最长

    日本盗掘7次未遂之墓,考古家一

    《武士的女儿》:一群改变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