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中国为何没要战争赔款?日本人以为占了大便宜,50年后恍然大悟

作者:网易  来源:网易   更新:2020-10-3 7:27: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三十多年来没有经历过大规模战争。第二次世界大战中,以德国和日本为中心的轴心国对盟国发动了残酷的侵略战争。当时,在这场战争中有3000万人丧生或受伤。建筑物被毁,许多人流离失所,被迫加入战场。



中国还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受伤最严重的国家。可以合理地说,战后日本和其他国家应给予中国相应的赔偿。中国甚至放弃了战争赔偿。为什么?由于中国的综合国力仍然无法与其他国家媲美,也没有相应的国际话语权,而主要原因是美国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在美国游说之后,许多国家放弃了战争赔偿。



由于当时日本的决策权掌握在美国手中,而且日本无权当家作主,因此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在美国的游说下放弃了赔偿。由于中国刚刚经历了长达14年的抗日战争,怎么看中国都需要资金来恢复国家力量。中国为何没要战争赔款?



47年后,每个人突然意识到知道这一决定是明智的。日本人以为占了大便宜,50年后恍然大悟。要知道当时日本的战线很长,战争耗费很大日本已经没什么可赔的了,只能提供一些二手武器,不能一次还清,只能慢慢还清。当时,中国不需要日本武器,也不必等待日本的付款。从国际关系的角度来看,美国挺身而出,中国给予了支持,这也对新成立的中国有利。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二战结束,留在东北的十万日本

    日本历任皇后真实照片,长相越来

    钱玄同旧藏《中西回史日历》竟

    日本即将进入令和时代 但历史还

    她是日本皇后,非常著名,最长

    日本盗掘7次未遂之墓,考古家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