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天皇介绍 >> 正文

古坟埋惊天秘密 日早期天皇可能是中国人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5-5-19 22:3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虽然日本考古学家多年来极力争取开放日本古代天皇古坟,但是宫内厅一直坚称皇室古坟是神圣不可侵犯的禁地。最新曝光的秘密文件却显示,其实宫内厅多年来都错认古坟,但是却羞于承认错误,有专家更声称,皇室古坟可能埋藏着不可告人的惊天秘密,就是早期的日皇可能是中国人或韩国人。 

    日本全国各地有超过20万个古坟,大多是公元250年至538年间建成,其中数千个在大和时代已挖掘出土。而日本最大型及最重要的陵墓是包括124位日皇在内的896个皇室坟地,当中有日本开国君王神武天皇及现代天皇裕仁。 

    皇室古坟下可能藏有镶金大刀、珠宝首饰、冠冕以及人像与动物的陶像,又可能有来自中国及韩国的圣物、描绘龙虎的壁画,甚至天皇的遗体,然而根本无人知道古坟现时的的模样。 

    日本的考古学家希望解开古坟之谜,但是,宫内厅拒绝任何检查,更遑论出土文物。不过,本月曝光的宫内厅秘密文件指出,很多在19世纪确认的“皇室古坟”并非真正皇室古坟,宫内厅50年前已知道真相,但是却羞于承认错误。另外,古坟可能隐藏着日皇的根源问题。有专家就怀疑,日本天皇传位可能涉及中国及韩国的通婚,早期的天皇更可能来自亚洲内陆。

   半岛晨报  2005年05月19日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没有了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