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与中国大不同,日本天皇为何多是弟兄一个?

作者:佚名  来源:飞春读传   更新:2019-1-11 9:22: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文化源自中国,宫廷制度、后宫文化,连天皇的名字都是从大唐而来。


唯独不同的是,中国皇帝一生一堆儿子,日本天皇却多是弟兄一个人。


明治天皇睦仁,弟兄一个;


他的儿子大正天皇嘉仁,虽然有14个兄弟姐妹,但最终活下来的仍是他一个男孩;


再往前说,明治天皇他爹,孝明天皇统仁,本来也是弟兄6个,最后也纷纷夭折,只剩统仁自己活下来。


这是巧合?


历史从来没有无缘无故无逻辑的巧合。


祢津正志(祢mí,奉祀亡父的宗庙),日本历史学家。研究发现,主要原因有二:



(明治天皇)


近亲结婚。


要说这近亲结婚,不一定都是不育、脑残、白血病什么的,有的还可能是高智商,生育还很旺盛。


这大概是正向基因叠加发挥优势了,比如爱因斯坦、达尔文。


但这毕竟是凤毛麟角,缺陷基因叠加才是大多数。


日本天皇为保证天皇血统纯净,保证万世一系天照大神的嫡传,所有老婆都必须皇族血脉。


近亲结婚导致日本皇室人丁不旺,疑难杂症伴随终生。


如明治天皇的儿子从小就是个脑膜炎,长大是个精神病,最后提前退位,15个孩子最后活下来的只有5个。



(明治天皇的儿子大正天皇 嘉仁)


2.后宫争斗。


日本后宫和中国一样等级森严。


女人们勾心斗角,全家命运系于肚皮,生下儿子是基本目标,让别人生不下儿子是最终目标。


所以她们对新生婴儿和怀孕的嫔妃们,极其恶毒,暗杀诅咒无所不用其极。人性的险恶在后宫充分发挥。


其杀人手段由于过于负能量,飞春读传在此就不再列述。



(配图)


单说后宫有这样一个传说,可说明日本后宫文化:


一个天皇的两个妃子同一天怀孕了,一个出身仓家,一个出身松木家。


天皇就说,谁先生下儿子,就立谁为太子。


结果巧了,两个妃子都在同一天生下儿子。小仓家上午生,松木家下午生。



(配图)


天皇就算他们是孪生子了。


孪生子,中国习惯是先出生的为长,但日本的习惯是后生者为长。


于是,本来略占优势的小仓家妃子的儿子,就不得不让松木家的儿子当太子了。


这就埋下了怨恨。


为了防止兄弟篡位,松木太子7岁时,他们就逼小仓的儿子出家为僧。后来因为叛乱被流放、直至母子自杀。


小仓家妃子死前诅咒:“只留下一个人继承皇统,其余都杀掉,要让他们七代遭报应!”


这就成了日本天皇兄弟一个的原因。


孝明天皇、明治天皇、大正天皇,本来都有兄弟的,但都在3岁之前就“意外”夭折了。



(配图。2014年4月,东京皇居东御苑,日本皇室一家参加春季花园派对)


话说到这里本文基本可以结束了,可飞春读传搞不懂,为啥日本史学家说双胞胎出生,后生者为大。


网上查了查,日本确实有这种说法。


其原因是:双胞胎在子宫内发育时,最先发育的在子宫优势部位,上部,而后发育的处于子宫口。所以分娩时,后发育的先出生,真正的老大在后面排队呢。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武士的女儿》:一群改变日本

    二战的时候,小日本为何敢偷袭

    日本和尚可娶妻:孙中山15岁日

    溥仪父亲:拒向德皇下跪,大骂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