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麦克阿瑟统治日本七年,为什么临走时日本人大哭送别?

作者:佚名  来源:cqcb.com   更新:2019-1-7 12:58: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麦克阿瑟是美国五星级上将,当年手提百万军队,踏上了日本的领土,双手浸满了日本人的鲜血,将日本彻底征服。照理说,日本人应该无比痛恨麦克阿瑟。但是,当麦克阿瑟实际统治日本七年离开时,居然有数十万日本国民自发欢送,其中还包括很多日本高官,甚至有人掩面痛哭,这又是为什么呢?



麦克阿瑟对日本的粮食、经济帮助。麦克阿瑟在美国军队中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他是美国历史中少有的五星上将,是唯一参加过一战、二战、朝鲜战争的著名美军将领,在二战爆发最激烈的时候,麦克阿瑟坐镇在菲律宾,在二战结束之后,麦克阿瑟来到了日本,成为了美国在日本战后管制区的最高军事长官。



在美军占领日本后,日本所有人都处在一片极度饥饿的状态中,麦克阿瑟在掌管了日本后,他并没有像苏联那样对占领国大肆地掠夺,他对日本人非常同情,然后就致电给美国总统,在麦克阿瑟的影响下,美军从美国本土运送了很多粮食到日本国内,救助了很多几近饿死的日本荒民们。



麦克阿瑟接着提高了日本女权。他没到来之前,日本女性地位低下。战争过程中,有些人还被强制拉去做慰安妇。而麦克阿瑟的到来,成立了女权组织,受到了妇女的爱戴。



战争前后日本的言论被大加限制,而他则完全打开了言论的限制,让人人都可以为自己发生。除此之外,麦克阿瑟还把土地分给了农民,改变了当时国家与地主的限制。



麦克阿瑟在日本时间并不长,可是却是他引导日本走向民主化,去除法西斯,发展市场经济。同时麦克阿瑟还同意保留日本的虚位天王制度。日本人对他感恩戴德是非常容易理解的。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武士的女儿》:一群改变日本

    二战的时候,小日本为何敢偷袭

    日本和尚可娶妻:孙中山15岁日

    溥仪父亲:拒向德皇下跪,大骂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