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战国名将 >> 正文

日本战国时期名将-六角定赖

作者:未知  来源:baidu   更新:2007-11-22 19:07: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六角定赖(1495年—1552年),大膳大夫,近江守护大名。

永正十七年(1520年)10月六角高赖病故,次子六角定赖继承家督之位,当时京都政局极度混乱,控制了近江北部的浅井亮政也想染指南部,定赖就任近江守护后对两方的情况都十分关注,京都方面足利义材(义稙)一系的足利义晴被拥立后,与义晴对立的三好长庆退入近江,定赖算得上是一代英主,他审时度势遂与摄津细川晴元联盟协助义晴与三好氏作战,巧妙的打破了自己与三好氏和浅井氏两面对敌的状况,可以专心进行近江攻略。义晴和晴元病逝后定赖支持援护足利义辉,在中央幕府政权的行政之中影响力占统治性的地位,保卫了京都的安定。与此同时,六角定赖开始频频发动对浅井氏的攻势,大永五年(1525年)包围小谷城大破浅井亮政,亮政被迫逃往美浓;享禄四年(1531年)、天文七年(1538年),又于琵琶湖北岸击破浅井军势,亮政不得不暂时降伏,成为其附属大名,六角家一时名震天下。天文十八年(1549年)建筑位于南近江要冲之地观音寺山的观音寺城本丸四层,天文二十一年(1552年)一月,功成名就的定赖亡故,享年五十八岁。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