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战国名将 >> 正文

日本战国时期名将-松永久秀

作者:未知  来源:baidu   更新:2007-11-22 19:27: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松永久秀(1510年-1577年11月19日),全名松永弹正久秀,为日本战国时代的武将与大名,也被视为当时的乱世之枭雄。土豪出身。

最早松永久秀是在三好长庆之下工作,而开始接触到政治;1549年,三好长庆在京都掌握政权之后松永才开始接触幕政,并且于1553年出任城主。1559年为信贵山城城主,并且领有大和一国。三好长庆晚年将政事交给松永久秀处理,而使松永久秀掌握实权。1564年松永拥立了十河一存的儿子三好义继出任三好家家督,并于1565年暗杀将军足利义辉,改立足利义荣为将军。

但是不久后松永久秀便与三好家交恶,并且于1568年投靠织田信长;但是1571年松永久秀又与武田信玄同盟而背弃织田信长,1573年并与足利义昭结盟,但是1573年7月足利义昭被放逐出京都之后,松永久秀又归顺于织田信长。1577年松永久秀又联合毛利家以及石山本愿寺反对织田信长,而遭到织田信长的攻击,1577年信贵山城被包围,同年11月19日松永久秀将炸药放入自己收藏的茶具古天明平蜘蛛釜并予以点燃,自爆身亡。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