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甘肃九十岁老人收藏千枚日本早期珍贵邮票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5-2 14:29: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解说】今年已经是九十岁高龄的刘德山老先生出生于中国天津,退休前曾在兰州大学医学院任教。曾在澳洲生活了二十年的刘老先生,在工作之余,热衷于收藏各个国家的历史邮票,其中收藏最多的是日本历史早期的珍贵邮票,数量达千枚以上。


4月29日,记者在刘德山老先生家里看到,一张张精美的邮票展板都是老人亲手制作的,在每一张邮票旁边都工整地书写着邮票的背景详情,其用心程度令人敬佩。


【同期】邮票收藏人 刘德山


上学的时候就喜欢这些邮票,但是那时目的就是从兴趣出发。第一套(日本)邮票1871年的,就是日本的它叫龙纹和龙钱邮票,这是比较稀少比较贵重的,不全。


【解说】随手拿起一张邮票,老人就能滔滔不绝地讲述出它的历史背景。刘德山告诉记者,每一张邮票的背后都有着无穷无尽的故事,这方寸间的小纸承载的是百年来的历史嬗变,不容篡改,也不能遗忘。


【同期】邮票收藏人 刘德山


收集日本邮票的动机就是,因为这是一个最普通日常的生活载体,那时信息就靠信,信息的载体记录了一些事件。


【解说】在海外生活的二十年给了他更多接触国外邮票的机会,生活的积蓄大多都用来购买自己的“心头好”,很多珍贵的邮票都是从拍卖行里“抢”回来的。


【同期】邮票收藏人 刘德山


(收藏邮票)有些是为了学习,有些是为了增加知识,也就是自己只有一张嘴,吃点普通饭我也就知足了,剩下的钱我就买了邮票了。


【解说】刘德山老先生还准备将自己收藏的邮票继续整理出来,希望能有志同道合的年轻人,一起跟他分享邮票中的世界。


高莹 甘肃兰州报道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