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传说故事 >> 正文

千年悬疑:中国人最先成为日本天皇?

作者:佚名  来源:kejixun.com   更新:2016-6-14 8:53: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童男童女、百工、五谷种子,这完全是在做殖民海外的准备。徐福的胆识和野心实在是超过了一般的方士。除了钱财,还要当王,即使是在海外蛮荒的小王。这样,不仅可以保住性命,还可以拥有富贵。他打算跑到哪里去呢?距离近了,不行;大秦国内,不行。在这些地方都容易被追杀。


那么,只有海外,秦始皇的怒火会被茫茫大海阻隔,山高水长皇帝远,逍遥过一生。日本无疑是个好的去处。


实际上,徐福在第一次出海的时候,工作应该很认真,也抱有很大希望,是真心想找到仙药,于是他大胆地一路远航,到了日本。了解了日本的风土人情后,看到了土着社会的落后,估计也认识到了这绝对不是什么仙山,寻找到仙药的可能性那是微乎其微。


徐福深深地失望了,同时也陷入了深深的恐惧中。找不到长生不老药,这可不是闹着玩的。秦始皇,那可是有名的暴君,杀个人跟玩儿似的。他不得不为自己的后路考虑。


\



于是,他有了一个大胆的计划,既可保住性命,说不定还会成为一方之王,即使是蛮夷小王,也好过去和阎王喝茶下棋。


这不是没有可能。成书于春秋战国时期的《山海经》中就已经记载了倭国的大体地理位置,而且中日民间的交流实际上一直存在,尤其是沿海地区渔民,很有可能有人到过或者听说过倭国。徐福是齐地琅琊(今江苏赣榆)人,距离大海不远,很可能早就听说倭国的传说并认为那可能就是蓬莱仙山。出海的时候,也极有可能在沿海渔民的帮助下,找到日本列岛的具体位置。


徐福回到中国后,就去见秦始皇。结果,他成功了,一个伟大的计划得以实施,他的名字也将因此永载史册。准备工作完成后,徐福船队出海了。目标——日本。徐福站在船头,劲吹的海风中,白须飞舞,回望逐渐消失在视野里的大陆,心中不免惆怅。


别了,故土,我将远行,不再回来,世间再无秦人徐福,空留几许传说供后人追想。大浪滚滚,长帆济海,徐福又有几许激动。我,从此将翻开历史新的一页,我将成为忽悠日本的第一人,我将是世界级的方士,方士中的战斗机,我就是传奇。啊,日本,我来了,我看见了,我听见了,我征服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