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传说故事 >> 正文

千年悬疑:中国人最先成为日本天皇?

作者:佚名  来源:kejixun.com   更新:2016-6-14 8:53: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神一般的存在


徐福应该首先在北九州登陆,因为这是距离中国大陆最近的地方,也是中日交流的传统登陆点。徐福及其率领的队伍,在这个时期的日本,无疑是一股极其强大的、无可匹敌的力量。先进的生产技术,跨时代的先进武器,训练有素的军队使得这个时候的徐福对于日本土着人来说,无疑是神一般的存在。阻挡在他面前的一切敌对势力,都将被碾碎、压扁,化为灰烬。


徐福首先以北九州为基地开始殖民。这个时候,他最大的敌人不是土着,而是他的老领导——秦始皇。所以,他为了隐藏行踪,避免被秦始皇追杀,于是有意识地阻断自己的队伍与中国文化的联系,不使用汉语,不使用汉字,尽量融合原有土着部落,实现己方人员的日本本土化,一个新的民族逐渐产生了。与此同时,他所带来的先进文化也极大加快了日本社会经济的发展进程。


\



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生息,进一步积蓄力量后,徐福开始了其统一日本的征战。日本原始的土着部落有的被完全消灭,有的被融合。最后,徐福在大和地区建都——秋津州。他用过的铜剑、铜镜和玉玦被尊为日本开国三神器,永久供奉。徐福升天后,他的后继者继承他未竟的事业,不屈不挠,终于取得了最后的胜利,统一了整个日本列岛,于是大和王朝兴起。后来,大和王朝皇室写史书时,在徐福事迹的基础上渲染润色,增加诸多神秘色彩,徐福便成了日本的神武天皇。


下面列举一个比较有说服力的例子,也是最早记载徐福去向的史料,很有意思,也很可信,各位自行揣摩。


我国着名的史书《三国志》中白纸黑字地记载:黄龙二年,(孙权)遣将军卫温、诸葛直将甲士万人,浮海求夷洲及亶洲。亶洲在海中,长老传言:秦始皇帝遣方士徐福将童男童女数千人入海,求蓬莱神山及仙药,止此洲不还。世相承有数万家,其上人民,时有至会稽货布,会稽东县人海行,亦有遭风流移至亶洲者。所在绝远,卒不可得至,但得夷洲数千人还。


简单解释下,夷洲就是台湾,卫温到过台湾的事,想必大家在中学历史课本中都学过吧。而亶洲从地理位置分析,应该非日本列岛莫属。


以上内容无有力依据支撑,只是根据情理进行的可行性推断,仅供参考,当不得真。其实,徐福倒不一定就是神武天皇。证据不足,诸多推断也仅限于情理上的推测,同时有些理由显的也有些牵强,下结论还为时过早。但徐福到了日本,应该有相当大的可能,也具备实际的可操作性。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