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死亡笼罩下的民生:战后日本的黑市交易

作者:佚名  来源:中青在线   更新:2016-7-27 13:25: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自从公元1945年8月15日日本投降之后,当时整个日本国的经济可谓民不聊生。民生问题极为严重,尤其是粮食更是极端短缺。为了生存,战后日本人大多选择在路边摊做起以物易物或是一些非法的 黑市 交易来满足生活所需。



1945年11月18日,《朝日新闻》在副刊上报道说,“死亡的威胁正在笼罩着日本全国,饿死街头者遍及全国各街道。”



当时,东京街头,到处可以看见人们把衣服、家具等生活用品拿到市场上去换取主食和蔬菜,用来维持最低的生活,避免被饿死。这个市场就是“黑市”。



美国人约翰•W•道尔在《拥抱战败——第二次世界大战后的日本》一书中专门写了一节“黑市创业者”。他这样评价当时的黑市:—黑市几乎与日本投降同时出现。



美国人约翰•W•道尔:黑市里面没有多愁善感的余地。



美国人约翰•W•道尔:黑市是一个心肠冷硬、交易无情的场所。



美国人约翰•W•道尔:黑市才是现实的经济。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