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朱元璋一生不攻打日本 海上军将武力值不足

作者:佚名  来源:kejixun.com   更新:2016-8-10 12:38: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南宋灭亡前,中国是日本的榜样。南宋灭亡的时候,日本举国茹素,进行哀悼。可见,日本的“中华情结”何其深厚。元朝建立后,元世祖忽必烈因日本不来朝贡,造大船7000艘,两伐日本,结果船队均被台风摧毁。通过抗元,日本大大提高了战胜中国的信心,对中国也不再崇拜。


朱元璋一生不攻打日本 海上军将武力值不足


虽然百年后汉人复国成功,但继起的明王朝在日本人的眼里,已经失去了正统地位。中国自南宋以后就不再是他们崇尚的正源华夏文明了。朱元璋鄙视日本由来已久,在他眼里,日本就是个“国王无道民为贼”的小丑。


但日本却认为自己比明王朝更有资格继承中华大统。大明与日本剑拔弩张,战争一触即发。


然而,面对朱元璋的步步紧逼,日本当政者还是寸步不让。他们除了上述两个原因,还有什么更撑得住的理由呢?


朱元璋一生不攻打日本 海上军将武力值不足


追寻历史的深处,我们发现:日本当政者的“战略”眼光原因,甚至占据日本对抗中国底气的更大比重。


怀良亲王认为,中国作为一支大陆力量,对外张力极其有限,从未有征服海上岛国的记录,何谈海战胜利经验?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科技讯微信公众账号:kejixun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