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日本计划移民东北500万 欲改变民族构成

作者:佚名  来源:黑龙江日报   更新:2016-11-22 14:50: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侵略者为解决兵源和军需问题,日本的陆军省、拓务省和关东军都提出了一系列的移民方案。



本文摘自:《黑龙江日报》2014年5月15日第12版,作者:杨满良,原题为:《日本侵略者如何在“三肇”建开拓团》


美丽的后郭尔罗斯草原即现在黑龙江省“三肇”(肇州、肇源、肇东)及大庆市大同区地段的千里沃野,从1938年开始到1945年8·15光复的七年多时间里,日本侵略者曾在此驻有两支总数800多人的开拓团。配有步枪200多支。他们分别驻扎在伊顺招荒段(现大庆市大同区)东部与签字段(现安达市升平镇)相接壤的区域和肇东县顺天村(今宋站)的广阔草原上。这些开拓团的到来,不仅霸占了这里肥美的草原,还强行将广大农牧民赶出了世代生存的土地和简陋的家园。导致这里的一大批农牧民流离失所,不得不背井离乡逃离家园去外地谋生,有的甚至家破人亡。


作者: 编辑:彭茹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