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历史上有个奇葩小国,人口不到六十万,却和日本打了上百年

作者:未闻  来源:铁血网   更新:2016-11-23 15:11: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历史上有个奇葩小国,人口不到六十万,却和日本打了上百年。


导语:在历史上有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国,我想说出去他的名字几乎没人知道,这个国家的名字叫做"黑山共和国”,简称为黑山,是位于巴尔干半岛西南部、亚得里亚海东岸上的一个多山小国。这个小国家连海军都没有,但是和日本宣战了,而且一打就是上百年。



在当年宣战的时候,这个小国家人口不足60万,直到现在这个国家的总人口达到了62万,最关键的当时这个国家连海军都没有,是不是大家都想不通是谁给他的勇气。


如果追溯原因,最大的原因就是俄国。



日本明治维新后,日本国力增强,野心也大了起来,于是就想和俄国争东比亚,当时的甲午中日战争俄国是支持中国的,当然了支持也是有原因的,因为这个关系俄国和日本的关系也就不好了。


1904年在各种摩擦之下最终日本和俄国爆发了战争。黑山是俄国的伙伴,自然要帮俄国,最滑稽的是当时的黑山连一艘能作战的船也没用,于是便象征性的派了几百个士兵参战了。



虽然黑山也对日宣战了,但是其实日本根本没把他们当回事,因为他们实在是太弱了,或许日本都忘了这个国家。2006年,黑山经过全国上下的讨论决定,宣布停战。这才结束了。不过估计他们宣布完,日本人也没搭理。


虽然这个国家小,但是他们的勇气可嘉,在这里提一下,以上图片都是该国的风景图,该国的自然风光还是非常好的,说不定可以发展成一个旅游胜地。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