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日本天皇盼永久性退位 昭和天皇二战时为什么没有判刑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6-12-7 9:40: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媒体1日披露了明仁天皇打给友人的一次电话内容。在这次通话中,明仁天皇向友人透露希望通过永久性制度实现退位,并对设立“摄政”代替天皇履行职责持否定态度。日本天皇打算要退位了,众所周知,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正是这位天皇在位的时间,那么他在二战中有哪些影响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安倍设立的“关于减轻天皇公务负担等有识之士会议”11月30日刚刚结束第三次专家问询,但反对意见之多超出日本政府预料。此次天皇通过友人透露自己的想法可能使本就难解的退位问题更加复杂。


5951882753011465495.jpg


日本天皇是二战中最神秘的角色. 他是日本的精神领袖,是全大和民族的信仰,在法律上无实权,实际上拥有无上的权力,他高高在上,远离俗世,深居皇宫之中,却影响着日本整个社会.这种二元性构成了天皇的神秘本质.军国主义者认为自己是为天皇效忠,而和平分子也可以说天皇一直是个和平主义者,只是被军部和好战分子迷惑了. 我们无法说天皇是罪魁祸首,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这种孕育于畸型社会制度的天皇制是促成日本法西斯猖獗的重要原因之一


20d585a24a8b9b6d0386ab6fe1432360.jpg


昭和天皇在位的63年是有史以来日本天皇统治最长的时期,也是一段经历了几大动乱和变化的时期。对于昭和天皇的争议很多,有人认为他是日本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罪魁祸首,也有人认为他只是军部的傀儡,并无实权。但是无可否认的是,他对军部的日益壮大视至不见,而且他是有权力去制裁不听指示的军人的,但他并没有去做,而是乐观其成。裕仁有一句名言:“问题不在我们干了什么,而在于全世界对我们所干的事情有什么反应”,表示他最顾及的是自己的名声和责任。日本投降后,苏联、中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都将裕仁列为日本头号战犯。英国首相艾德礼、苏联统帅斯大林分别致电麦克阿瑟,要求严惩战争罪犯裕仁天皇,建议经公审后绞死。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