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古代日本什么都学中国 唯独不学的是这个

作者:陈佳  来源:铁血网   更新:2016-12-21 12:08: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5B438526DEB07A931B6D60646C9D1C7


古代日本什么都学中国 唯独不学的是这个


之所以不学,无非两个原因,一是不需要,二是不想学。


日本不学太监制度并非日本有更高的价值判断。当时的唐王朝几乎是全世界最强大的,唐朝的制度可以毫不惭愧地说是最先进的。当时的日本连文字都没有,政治制度不健全。


日本不愿意学,是因为日本的女性经常掌握最高权力。日本第三十三任天皇在公元592年登基,第四十四任天皇在770年死亡,这中间竟然有85年是女天皇在位。当时的日本女性地位较高,这是不争的事实。


太监虽然是男性,但太监制度实际上是男权社会的产物,封建男性统治者为使妻子保持贞洁,所以才选择被阉割的男性来伺候他们的家属。有些活必须得由男性来做。


日本有个叫桑原鹭藏的人,他曾写过一篇8000字的文章,他说:“独我国自隋唐以来广泛采用中国的制度文物,但惟有宦官制度不拿来,这不能不说实在是好事。”很多日本人对此表示认同。


不少人认为日本没有太监是因为没有畜牧业所致。


日本列岛原本是没有牛、马、羊的,这些东西都来自大陆。为了便于控制家畜,人习惯将动物阉割,这样家畜基本顺从了人类。而日本由于长期没有畜牧业,不太懂得阉割,没有阉割的习惯,因而自然不会对人进行阉割。


八国联军侵华的时候,日本军马都是没有阉割过的,以至于很多日本马见到西方列国的马后“很不安分”。


古代的日本畜牧业从未发达,古代日本人不喜欢吃牛、羊、马,造不出阉割技术。


在日本的传统思想观念中,他们认为日本的女人不淫。所以没必要用阉割过的男人来维护她们的贞洁。日本从文化上不需要太监制度。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