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郑成功的弟弟 郑成功的弟弟留在了日本

作者:未知  来源:未来网   更新:2016-12-26 19:45: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郑成功的弟弟,郑成功的母亲是日本人,是他的负责郑芝龙外出行商时与他母亲相遇,生下了郑成功和他的弟弟七左卫门,但是只带了郑成功会国,他的弟弟就留在了日本,后来成了郑氏家族在日本的代表。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小编关于郑成功的弟弟的介绍。郑成功的弟弟1630年(明朝崇祯三年)七岁的郑成功随前往迎接的堂叔父芝鹗乘船回中国,田川氏被日本德川幕府以“日女不入中原”为由而阻留在日本,年底田川氏生下次子七左卫门。


七左卫门简介


七左卫门后来曾担任郑氏家族在日本的代表,从事中日贸易。在一官党的势力中,郑芝龙是规划其为贸易线上日方分部的主持人,当田川氏殉节与郑成功起兵抗清消息传到日本时,“七左卫门诣扛户,请赴明戮力成功,灭清以报仇”,并多次致书兄长成功,要求回国参加抗清,七左卫门的请求惜不能如愿,仍不断输送人力、物资供应其兄,且维持组织海上贸易命脉,直到德川幕府锁国。


七左卫门的儿子孙左卫门时恢复郑姓,取名道周,继续从事对外贸易。1696年七左卫门逝世。此后几代都担任长崎市与外国贸易有关事务的通事。七左卫门的七世孙郑江辅奉诏调入江户(现东京)担任德川幕府权人通事官职,从事外交与贸易工作。日本明治维新后,第八世孙郑永宁曾担任日本外务省书记官,代理公使等职。第九世孙郑永昌曾任日本驻天津总领事,郑永昌的二弟郑永庆在日本第一个从欧美引进咖啡,并开办日本第一家“咖啡茶馆”,经营咖啡和中国茶叶饮料,生意十分兴隆,郑永庆后移居美国,现子孙仍在美国旧金山。



网络配图


郑永吕的三弟郑永邦曾任日本外务省书记官,郑永邦之子郑审一(第十世孙)一生未涉足政界,专心致志追求学术,曾任日本早稻田大学、东京帝国大学,法政入学教授,与日本前首相岸信介是东京帝国大学的同学。郑审一与其长子郑喜一十分崇敬先祖郑成功的爱国精神和不朽功勋,曾于1961年2月到台湾参加民族英雄郑成功驱荷复台的纪念活动,并会见台湾郑氏宗亲。郑喜一在日本产业经济新闻社从事研究工作。其弟郑邦夫(又名福住邦夫)在横滨一带从事建筑房产业。


郑成功的励志故事


郑成功小时候的故事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