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为何明末将领郑成功被日本推崇为“民族英雄”

作者:未知  来源:未来网   更新:2016-12-29 11:48: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明末将领郑成功因为从荷兰人手中收复了台湾宝岛而被我们称为“民族英雄”,但日本作家近松门左卫门曾写了一部名为《国姓爷合战》的净琉璃剧,风靡一时。日本将正成功奉为“民族英雄”,不是空穴来风,回顾历史,我们可以很容易得出三个原因。郑成功是中日混血郑成功的父亲郑芝龙,受明朝朝廷招安前是一名海盗首领。曾经到达日本,与日本女子田川松结合。


郑成功对抗清朝


当然,仅仅有血脉是不够的,往往利益的驱使总是很有力量。有一幅颇具深义的画,上面是郑成功和一只老虎。郑成功一只手放在老虎身上,而那兽中之王却没有半点威风,很乖很乖。这幅画一度是让日本人感到骄傲的。因为那画中的老虎,正是中国。



郑成功的石像


元朝曾经打算征服日本,两次都因为海风而失败。明朝,日本入侵朝鲜,作为宗主国的中国派兵解救朝鲜。同样是明朝,日本倭寇屡屡骚扰我国沿海。如果这些算不上大规模的战争,那么清朝末年日本与西方列强一道侵略中国就是罪恶的入侵行为了。而同样曾经与清朝抗争的郑成功,便会被日本人所崇敬。


近代资本主义的发展将世界的联系紧密起来,也正是在这清朝的时候,中国开始被世界空前广泛的认识和探索,因此世界上很多人对中国的印象停留在“辫子的时代”,清朝也一度成为中国的代名词。日本征服中国的野心,首先是在清朝的身上开始进行实际操作。对抗清朝的郑成功,正符合了他们敌视中国的口味。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