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日本古代为什么没有宦官?

作者:未知  来源:未来网   更新:2017-2-22 16:13: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导读: 日本是临近中国的国家,在古代时期,日本自身文化的发展也有很大部分是从中国学习过去的。可是有一件事情日本没有学习,中国宦官由来已久,已经和中国文化融合了,但是日本却并没有宦官,这是为什么呢?



网络配图


日本有一个叫桑原鹭藏(1870~1931)的人,大正十二年(1923年)写了一篇8000多字的文章发表在大阪的报纸上,题目是《中国的宦官》。他说:“独我国自隋唐以来广泛采用中国的制度文物,但惟有宦官制度不拿来,这不能不说实在是好事。英国的斯坦特曾发表论文《中国的宦官》,一语道破:东洋各国如此普通的宦官制度在西洋却不太流行,这完全托基督教的福。然而,我国丝毫不指望宗教的力量,竟然不沾染此一蛮风,岂不更足以自负。我们就此也必须十分感谢我国当时先觉者的思考辨别。”


受佛教文化影响?


一场甲午战争,日本打败了大清帝国,总算出了一口压在心头的恶气,但是要彻底走出中国的阴影,还必须从文化上打垮。枪杆子,笔杆子,翻身靠这两杆子。桑原鹭藏是东洋史学者,充当笔杆子,大写《中国人辫发史》、《中国人吃人肉风习》、《中国的宦官》什么的。似乎说中国的坏,便反证了日本的好。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