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日本的投降到底是不是因为美国的原子弹?

作者:张帆  来源:东方网   更新:2017-6-4 19:44: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战的时候,美国曾经向日本投下了两颗威力巨大的原子弹,瞬间将广岛及长崎夷为平地,造成日本大规模的人员死伤,也加速了二战的进程。美国的加入确实使得二战的亚洲战场进程加快,不禁有人认为,如果没有美国的加入,中国恐怕不能战胜日本。然而,真实的情况并非如此。


美国是在二战末期的时候介入亚洲战场的。当时导火线是珍珠巷的事件,美国随后狠狠地给日本来了重击——两颗毁灭性的原子弹。实际上,美国当时还制造了三颗原子弹,如果日本当时不投降的话,两外三枚恐怕会直奔东京。除了原子弹,美国还派出了一千多架次的b29,在日本的海上运输线上狂轰滥炸,直接封锁了日本的资源输入线。这导致了日本的军工企业大量停产,直接影响到了军队的战斗力。最后日本受不住了这样的压力,无奈地举了白旗。


不少人认为,如果不是美国插手,恐怕中国难以招架美国的进攻。实际上这是一厢情愿的说法。从客观的角度来看,首先日本的这一次战争不是政府主导的,而是在于军队,这是军阀政治的延续。而日本的海军和陆军曾有一段时间内讧,当时日本海军也希望走上海洋扩张的道路。这使得日本海军和美国海军注定会扛上。所以,要指望日本不去偷袭美国,实在是不太可能的事。而在太平洋海战中日本一直是处于美国下风的,这使得日本耗尽了家财,也使得在陆地上与中国的战斗无法继续。而且,中国军队后劲足,这是很重要的主观原因。实际上,中国能战胜日本,很重要的原因还是在于自己,这才是最主要的。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