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人物 >> 正文

唯一威震海外的中国名将,日本人组团前来祭拜

作者:佚名  来源:农夫史观   更新:2017-6-10 10:35: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中国古代,长期的战争,造就了无数的名将,他们用兵如神,威猛异常,几乎百战百胜,如楚霸王项羽,韩信,岳飞等等,都是威震天下,享誉万民的古代名将。但是要论名扬海外还是这位,500人杀退10万敌军,日本人不远万里,组团前来祭拜。



这位就是魏晋南北朝时期兰陵王高长恭,生于公元541年,是北齐神武帝高欢之孙,文襄帝高澄第四子,可谓是龙子龙孙,含着金钥匙长大的。但是兰陵王长大后不仅貌柔心壮,音容兼美,而且玉树临风,风度翩翩,是当时南北朝有名的美男子。



而更为难得的是其博览群书,满腹经纶,而且能征惯战,作战十分勇猛。其少年从军,就声名鹊起,指挥的战争少有败绩,是北齐有名的战神级别的人物。尤其是其成名战邙山大捷更是让其威震四方,名冠海内。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