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抗日剧中出现最多的日本大佐 到底是多大的官儿?

作者:佚名  来源:历史百家汇   更新:2017-6-13 14:48: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经常看抗日剧的朋友会发现,日本军官里“大佐”这个角色经常出现,而且频率最高。那么问题来了,你知道大佐是个多大的官儿吗?


按照二战时期日本军衔的设置,共有十七阶,分别是新兵、二等兵、一等兵、伍长、军曹、曹长、士官生、特务曹长、少尉、中尉、上尉、少佐、中佐、大佐、少将、中将、大将,是日本参照德国陆军军衔制而设定的。由此可见,大佐这个军衔还处于中上等呢。



其实事实上,大佐的职务并不大,仅仅相当于中国一个团长的大小。日本军队里将军太多了,尤其是少将,更是数不胜数,所以一个小小的“大佐”根本是不值得一提的。


由于抗战剧中更高级别的日本军官很少出现,所以往往会给大家一个错觉,那就是“大佐”这个官儿很大。当然了,人家好歹也是个团长级别的人物,不会像电视剧中那样轻易被弄死的。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