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日本清朝企业家欢聚一堂 留下很多珍贵照片

作者:佚名  来源:凡人摸史   更新:2017-6-11 18:13: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911年,也就是清朝灭亡前一年,清国和日本企业家欢聚一堂(画册原意如此),开会交流。之后出版了一本画册纪念此次会面。画册由商务印书馆代印,里面都是当时中国的风景名胜。今天请读者朋友们跟我一起,领略一下百余年前的风景。这是广州巴州塔,今名琶洲塔。始建于明神宗万历二十五年(1597)。为清代羊城八景之一。



广州观音山(越秀山)上的镇海楼。因其为五层,又名五层楼。此楼建于朱元璋洪武十三年(1380)。因越秀山乃广州的兵家必争之地,建于其上的镇海楼在流逝的时光中破败,在不断的兵火中燃烧,历史上曾五毁五建。此照片拍摄时,仍主要为木结构,但已残破不堪。至1928年,改为钢筋混凝土。变成博物馆,其作为军事要塞的历史结束。



陕西临潼的温泉古迹。



这是四川双流擦耳岩的西安大桥。我查了一下,曾有媒体报道,说本文展示的这些照片是“1915年在美国用中英双语印刷“,印量少,专门赠予在美华人华侨。相册至2016年在中国才首次发现。实际上,从我第一张图片的说明可知,他们这次印刷,已是翻印。当然,也从一个侧面说明这些照片的珍贵。



这是四川雅州飞仙渡。雅州(今雅安等地)是茶马古道的一部分。传说中,大禹治水,改堵为疏,终于找对了解决洪水的办法。但在雅州,山高石硬,难以开挖。二郎神正好飞过此地,见百姓太过劳苦,舞动他三尖两刃的兵器,几下就削开山岩。百姓为感谢二郎神,将这里命名为飞仙关,也称 神禹漏阁。



雅州荣县铁索长桥。此图下有用英文说明,在中国西部,发现有很多这种铁索桥。



这是成都半边桥。半边桥之得名,与八旗兵有关。康熙五十七年(1718),为防范准噶尔部侵犯藏川,开始在成都部属满洲八旗与蒙古八旗兵,修建满城。满汉分治,半边桥便是满城与大城的分界处。(本文图片均来源日文网站,感谢原作者,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