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731部队影片曝光 日本侵华罪恶累累

作者:佚名  来源:dailyeconomic.com   更新:2017-8-16 6:24: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华春莹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彻底划清界线,日本NHK电视台播出日军731部队细菌战影片,日本侵华战争惨无人道迫害中国人民。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侵华日军731部队对中国人民发动了令人发指的细菌战(已由日本NHK电视台播出),进行了惨无人道的人体活体实验,犯下了反人类的滔天罪行。有关史实铁证如山,不容否认。日本只有正确认识那段历史,才有可能卸下历史包袱。中方赞赏日本国内有识之士揭露历史真相的勇气,也希望日方认真倾听国内外的正义呼声。


据报道,13日晚,日本NHK电视台播放纪录片“731部队的真相——精英医者与人体实验”,共约50分钟的731部队细菌战影片,引发日本舆论关注。影片中,NHK首次发掘二战结束后不久在苏联举行的审判录音资料,用真人录音和亲历者采访还原了731部队核心成员开发细菌武器的真实情况。


8月15日是日本战败纪念日,日本称为“终战纪念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5日上午通过自民党总裁特别助理柴山昌彦,向靖国神社献上了‟玉串料”,即祭祀费。


华春莹表示,中方注意到安倍首相目前还没有去参拜靖国神社,但他已经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祭品。靖国神社供奉着对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中方坚决反对日方的错误做法。


她指出,今年是日本战败72周年,也是卢沟桥事变和南京大屠杀发生80周年。中方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彻底划清界线,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