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日本投降后:700万日军放下武器远没有那么简单!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com   更新:2017-9-5 17:21: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南方军总司令部驻越南大叻,9月30日寺内寿一在西贡向蒙巴顿补行献刀式。


东南亚战区共投降日本陆军16个师团、12个独立混成旅团、2个飞行师团等45.2万人,海军7个根据地队等7.6万人。


英军在泰国、马来亚、南部印度支那、爪哇岛、苏门答腊岛、缅甸、香港受降:


9月8日,日军第十八方面军参谋副长浜田平中将在曼谷向英军投降。


9月13日,日军第二十九军司令石黑贞藏中将在吉隆坡向英军投降。


9月16日,香港日军向香港英军司令兼临时军政府长官哈考特海军少将投降,香港总督部参谋山津善九郎大佐代表第二十三军司令兼香港总督田中久一中将出席,香港防卫队司令冈田梅吉中将、第二遣华舰队司令藤田类太郎海军中将在投降书签字。



香港受降仪式上,日军代表签署投降文件。


9月25日,日本南方军总参谋副长森本军藏中将在西贡代表印度支那北纬16度线以南地区日军向英军第二十师长格雷西投降。


10月1日,日军第十六军司令长野祐一郎中将在雅加达向英军第五军军长克里斯廷森中将投降。


10月21日,苏门答腊西海岸巴东,日军第二十五军司令田边盛武中将向英军投降。驻沙班岛(沙璜)日本海军第九根据地队司令广濑末人中将在伦敦号重巡洋舰上向英军投降。


10月24日,日军缅甸方面军司令木村兵太郎大将在仰光向英军第十二军长投降。



1945年在吉隆坡投降的日军放下武器。


澳大利亚陆军受降


西部新几内亚与澳北受降


9月9日,在摩罗泰岛,日军第二军司令丰岛房太郎中将、第二十三特别根据地队(西里伯斯岛西里伯斯岛)司令大杉守一海军中将、第二十五特别根据地队(安汶岛)司令一濑信一海军中将向澳大利亚陆军总司令布莱梅上将投降。


10月3日,日军第四十八师团长山田国太郎中将在帝汶岛古邦向澳军迪克准将投降。


俾斯麦群岛、所罗门群岛日军投降


9月6日,新不列颠岛拉包尔附近洋面英军光辉号航空母舰,日军第八方面军司令今村均大将、东南方面舰队司令草鹿任一海军中将率部向澳军第一军军长斯塔迪中将投降。


9月8日,日军第十七军司令神田正种中将、第八舰队司令鲛岛具重海军中将在布干维尔岛中部西岸托罗基纳向澳军第二军军长萨维基中将投降。


两地投降日本陆军约7万人、海军约4.7万人。


东部新几内亚岛日军投降


9月13日,日军第十八军司令安达二十三中将在东部新几内亚岛韦瓦克向澳军第六师师长罗伯逊少将投降。


婆罗洲日军投降


9月10日,日军第三十七军司令马场正郎中将在英属婆罗洲纳闽岛向澳军第九师师长伍腾少将投降。


总计向澳军投降的日本陆军11个师团、8个独立混成旅团、1个海上机动旅团,约19.4万人,海军6个根据地队,约9.1万人。



安达二十三中将率领其第十八军残部,在维瓦克向澳军第六师投降。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