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中国为何放弃对日本的巨额战争索赔?原来这才是真实的原因

作者:佚名  来源:军史   更新:2017-11-5 15:39: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945年,日本向世界宣布无条件投降,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最后一个法西斯国家终于举起了手中的白旗,日本战败之后,很多国家开始讨论向日本所要赔偿的事情,毕竟你个小日本侵入了那么多的国家,造成了那么多的伤害不能就这么完事了。



这里就包括澳大利亚,朝鲜,越南等国,都纷纷的向日本提出赔偿的要求,但是所有的国家中只有两个国家没有向日本提出赔偿的申请,一个是美国,还有一个就是我们中国。美国不要申请很简单,自己财大气粗,而且吃喝在日本。



那么中国为什么不要日本的赔偿呢?要知道日本14年的侵略战争,对所有的国家中,造成伤害最深的就是我们中国,当时四万万的同胞们遭到了很多的伤害,怎么会这么大手一甩,就了事了呢?其实中国有自己的思考。



其实原因很简单,当时日本战败之后,国内已经没有多少钱了,都在打仗中给挥霍掉了,另外日本遭受到了美国的两颗原子弹的袭击,国内早就是千疮百孔了,没有任何的生机,这个时候就算你要赔偿,日本也拿不出来。



所以与其就这样拖着,你不如直接干脆一点,免去了赔偿,这样的话中国不仅能展现一个大国的风范,也会让日本心存感激,知道自己的错误,你们觉得对吗?


抗战14年,国民政府兵役部门实征壮丁总数1392万2859人。中国平民约有900万死于战火,另有800万平民死于其他因素,9500万人成为难民。其中有的随国民政府迁都而调整与移动,也有的不愿转移而被日本占领。据蒋梦麟回忆录称有1400万壮丁被国军拉夫后死于饥饿疾病。


1947年6月4日,国民政府发表抗战损失统计,中国抗战直接损失达310亿美元。中国在战争中所承受的损失极大,按1945年货币折算,约为6500亿美元。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