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四国占领怎么变成了美国独占?日本与德国有何不同

作者:佚名  来源:机智的小朋同学   更新:2018-4-27 11:20: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二战的收尾阶段,同盟国就已经开始商量战后该如何处理法西斯国家了。在1945年的雅尔塔会议上。美苏英三国首脑出席了本次会议,斯大林,丘吉尔和罗斯福被称为三巨头。根据《雅尔塔协定》,德国在战败后将被分裂,德军被解散,德国不准再拥有军队,为了监督法西斯国家,不让法西斯死灰复燃,德国被分裂为了同盟国家的占领区,由英法美苏四国共同占领。



其实在日本投降之后,本来也是打算沿用战后德国的模式,由美、苏、中、英4国军队对日本实行分区占领,但是后来由于种种的原因,四国分区占领就变成了美国独占,那究竟是为什么会这样呢?



计划大致是这样的,英国占领九州岛,苏联占领北海道和本州北部,美国占领本州中部和西南诸岛,中国占领四国,东京效仿柏林由中美英苏四国共同占领。



首选来说苏联,苏联此时已经出兵中国东北及朝鲜,但是当听到美国在日本投下原子弹的消息后,苏联就有点蒙了,既然美国已经抢先登上日本本土,苏联恐怕也没机会了,况且自己没有原子弹也没有多少底气,索性就放弃了占领。



那么英国为什么也没有占领日本呢?应该说是英国自己主动放弃了此项权益。战后的英国损失不小,正忙于本国经济建设以及亚、非拉等殖民地的战后恢复,再加上印度的民族独立运动,英国人实在是忙不过来,因此就主动退出了。



这个结果,美国无疑是最大的受益者,从结果来看也是如此。但是从世界发展的角度来看却并非如此,日本由于是美国一家独占,缺少制衡,日本没有像德国一样彻底反省自己的战争罪行,没有深刻的反思。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