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日本战败裕仁说出投降原因,并不是屈于原子弹!

作者:原子弹  来源:空山志   更新:2018-5-2 18:40: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投降一周年大会上,日本裕仁天皇说道:日本虽败,却不是第一次失败,回顾以往历史,在白江口、在朝鲜战败后,都使得日本重获新生,“诸君考量到这点,自然领悟这次战败后,日本应走的道路了!”。



在裕仁所提到的“在白江口,朝鲜战败后,都使得日本获得新生”的意思,稍微了解点历史的人才能懂得:


1、“白江口”


在唐朝时期,当时的日本欲触碰朝鲜半岛,结果在白江口战役中,惨败于唐朝军队,败后日本开始大化改新,崛起后却再次对外入侵。



2、“朝鲜”


到了明朝时期,振兴后的日本在丰臣秀吉的带领下,再次染指朝鲜半岛,结果在朝鲜半岛被大明朝的军队击败,后来战败后日本再次进行革新,到了清朝时期,发生了甲午战争。



所以,裕仁的言外之意,也就是其所讲的最后一句话:“诸君考量到这点,自然领悟这次战败后,日本应走的道路了!”的“含义”,就有点让人深思了。


大正十五年(1926年)大正天皇因病逝世,裕仁登基成为日本新一任天皇。在位期间,指挥和策划日本相继发动侵华战争和太平洋战争,侵略和践踏了中国和东南亚以及太平洋十几个国家,导致了数千万无辜人民的死亡。



1945年8月发布“终战诏书”,代表日本帝国向同盟国无条件投降。因美国的干涉,战后免除了审判,天皇制得到保留。战后在位期间日本经济高速发展,促成神武景气。他对生物分类学有研究,发表有《相模湾产后鳃类图谱》、《相模湾产海鞘类图谱》以及《那须植物志》等著作。



1989年1月7日,因患十二指肠癌死于东京,终年88岁。次日皇太子明仁即天皇位,改年号“平成”,昭和时代落下帷幕。


驾崩后不久的天皇在1月7日至1月31日的时间段内被称为大行天皇,而“昭和天皇”这一谥号于1月31日由海部俊树公布。



2月24日,昭和天皇的葬礼(大丧之礼)在新宿御苑举行。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