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在中国长大的战俘:回到日本成了千万富翁 如今回国苦寻亲人下落

作者:佚名  来源:历史潮河   更新:2018-5-25 15:35: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抗日战争期间,有些中国人成了日军的俘虏,做俘虏是一件耻辱的事情,但是对孩子来说是无辜的,他们做俘虏更多的是一种悲剧。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一位中国士兵,他名叫俊明,在他很小的时候父亲就饿死了,母亲为了让他生存下来,把他送到了27军打仗吃粮养活自己。


1943年,27军被日军第37师团围攻。最后因为实力相差悬殊,27军吃了败仗,总计牺牲人数达1371人,被俘4853人。


而俊明就是其中的一名俘虏,日军高桥中队长看这个小孩子太可怜了,竟然不忍心将他处死,就让他成了一个小跟班。



被俘的俊明


1945年6月,此时的日军已经无力回天,俊明也成了盟军的俘虏。由于跟亲人长期失联,俊明被日本军医加地正隆收养。战后加地正隆带着俊明来到了日本,把他当成亲儿子对待。


1959年3月,大学毕业后的俊明来到了一家外贸公司工作。十年后,他娶了日本女子范子,婚后育有一儿一女。


51岁那年,俊明辞掉了工作,创办了自己的公司。他靠着中国人的勤劳和智慧,把公司越做越大,最后也成了千万富翁。



虽然俊明在日本有了家庭,也有了事业,但是他始终思念在中国的母亲。战争的创伤给他的心灵留下了极大的阴影。俊明常常在夜里流泪,对着大海望向中国。


1987年,俊明带着养父一起来到了中国,寻找自己的中国亲人。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他找到了一个神似他母亲的人,但是通过交流,俊明发现此人并不是自己的妈妈。


此后的8年中,俊明一直没有放弃寻找自己的中国亲人。也许因为战争,他们早已经去世了,但是他永远不会放弃。



后来他还支援自己家乡(山西运城)的建设,也算是自己对家乡的一点孝心。俊明虽然远在日本,但是他教育自己的子孙,不要忘记自己流淌着中国人的血液。


俊明的悲剧是战争造成的,战争让他成为了一个孤儿,直到现在也不能跟家人团聚。同时俊明也是日军侵华的罪证,最后希望国人勿忘国耻,奋发图强。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溥仪父亲:拒向德皇下跪,大骂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