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从广岛原子弹爆炸到日本投降,东条英机实为天皇替死鬼

作者:原子弹  来源:空山志   更新:2018-5-27 9:31: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945年8月6日B-29“超级堡垒”战略轰炸机。载着名为“小男孩”的原子弹


大多数的估计认为在广岛约有7万人立即因核爆而炸死。到1945年年底,据估计因烧伤,辐射和相关疾病的影响的死亡人数,约从9万到14万。还有估计到1950年止,由于癌症和其他的长期并发症,共有20万人死亡。



图为“小男孩”爆炸后,在长崎上空形成的蘑菇云。


1945年8月6日8时15分17秒,拖着降落伞的“小男孩”脱舱而出,45秒钟后,人类第一颗用于实战的原子弹在日本广岛爆炸。



日本广岛,爆炸中心南700米的长崎医科大学,有1000多人在爆炸中死去。


爆心500米以内的被害者,有90%以上的人当场死亡或当日死亡。500米到1000米以内的被害者,超过60%-70%的人当场死亡或当日死亡。暂时生存下来的人,有50%的人在6天内死亡;过了6天,又有25%的人死亡。



图为停泊于东京湾的美国“密苏里”号战列舰。1945年8月15日,日本天皇宣布无条件投降。


整个八年抗战,中国军民英勇作战。在敌后战场歼灭日军52万余人、伪军118万余人,合计171万余人。 正面战场歼灭日军约53万余人。两个战场合计歼日军105万余人,伪军118万余人,总计223万余人。连同投降日伪军232万余人,中国战场共歼俘(包括受降)日本军事力量455万余人(其中日军232万余人,伪军213万余人),日军在中国战场的损失约占其总损失的70%。



1945年9月2日,日本代表团登上“密苏里”号。


1945年9月2日,标志着二战结束的日本无条件投降的签字仪式,在停泊在东京湾的密苏里号主甲板上举行,密苏里号因此而闻名于世。



日军代表梅津美治郎在日本投降书上签字。


梅津美治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日本在任时间最长的关东军司令和末任参谋总长,是日本军国主义侵华战争和对外扩张侵略政策的重要人物,侵华战争的罪魁之一,东京审判的28个法西斯战犯之一,最高军衔为大将。



日本政府代表重光葵在投降书上签字。


重光葵长时间的卓越的外交生涯使他获得了有条不紊、谨慎、自信、保守和对天皇极其忠诚的名声。批评他的人说他是一个僵硬的、呆板的和毫无生趣的人,眼光狭隘、目光短浅,甚至说它他是军部的工具。然而,几乎没人会对松冈洋右对重光葵的以下评论争论:“他是一个可以让沸水冷却的人



各国记者和“密苏里”共同见证了历史。



二战日本战犯被人称为杀人狂魔的东条英机


二战日本战犯被人称为杀人狂魔的东条英机,曾发动侵略战争,残害无辜平民,1947年12月26日,东条英机在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受审。东条英机名为首相实为天皇替死鬼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溥仪父亲:拒向德皇下跪,大骂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