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魔都”一词是谁发明的?这些日本重量级文人的中国游记,有着最具烟火气的历史细节

作者:周到上海  来源:sh.cn   更新:2018-5-27 9:27: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浙江文艺出版社近日推出20世纪初日本重量级作家、学者、社会活动家的旅华游记丛书“东瀛文人 印象中国”。



这套丛书作者阵容豪华,包括:世界级文豪芥川龙之介、唯美派大师谷崎润一郎、东洋学术泰斗内藤湖南、日本文坛“导师”佐藤春夫、大正“中国通”村松梢风。


有意思的是,如今十分风靡的魔都一词,正是这位“中国通”村松梢风最早发明的。


近日在建投书局举行的“东瀛文人印象中国”新书分享会上,施小炜、徐静波、谭晶华等翻译家,从这套丛书谈起,分享一百年前中日交流史的思考,带领读者跟随五位20世纪重量级日本文人的笔触,寻找中国20世纪初叶的历史现场和历史细节。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溥仪父亲:拒向德皇下跪,大骂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