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朱元璋想灭掉日本,刘伯温不同意,说出道理现在同样适用!

作者:观点  来源:网易   更新:2019-2-13 20:25: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提示:关于朱元璋和刘伯温这两个历史名人,相信大家都是耳熟能详吧,朱元璋作为我国古代历史上唯一个贫农出身的皇帝,他建立的大明朝也是古代历史上汉人统治的最后一个朝代,尽管现在有部分历史名家对朱元璋建立的明朝不怀好意,这名家好像原是北京的一个中学历史教师,上过百家讲坛。在他的言论当中认为,朱元璋是一个农民,建立的明朝十分黑暗,实行一系列的残暴统治,老百姓水深火热。其实这些完全是乱说,没有历史根据。



在历史上,朱元璋深谋远虑,善于驾驭战争,注重招贤纳士,广采众议,严格治军,主张寓兵于农。他的一生勤于政事,建树颇多,特别是创设了大量的制度典章,不但打下了明朝近三百年基业,还影响到清朝。


那么刘伯温这个人,在大家的印象中是一位神人、先知先觉者、料事如神的预言家,有“前知五百年、后知五百年”之说。在民间广泛流传着“三分天下诸葛亮,一统江山刘伯温;前朝军师诸葛亮,后朝军师刘伯温”的说法。总之刘伯温以神机妙算、运筹帷幄著称于世。



在朱元璋刚刚建立明朝的时候,当时的日本叫倭国,说起这个倭国,在我国几千年的历史上,它一直在给我们找麻烦,不管是大规模,还是小规模。但是我们中国在历史上从来没有主动找倭国的麻烦。但是日本这个弹丸小国不知深浅,朱元璋刚建立明朝时,他们屡屡侵犯明朝疆土,朱元璋很是不爽,大家都知道,朱元璋就是善于战争,善于用兵才建立明朝,一个小小的倭国居然在朱元璋头上动土,以朱元璋的个性非要灭了日本不可,以当时明朝的实力,灭日本是轻而易举的,但是朱元璋没有这么做,还要求他的后代别去攻打这个小日本。



至于朱元璋为何这么做,源于当时的一个神人建议,这个人就是我们前边提到的刘伯温,当时朱元璋生气要灭掉日本,刘伯温说,明朝与日本有万里大海相隔,贸然远征只会劳民伤财,主要是日本人不通教化,就算拿下,也不能彻底教化,统治起来也比较麻烦。刘伯温最后说,就算这个弹丸小国发展起来了,它还能是天朝上国的对手。



刘伯温的这番话,朱元璋明白了。完全不用理会这个倭国,所以在1387年以后就断绝了与日本的来往。从历史看来,日本发动的每次战争,都印证了刘伯温的话,多行不义必自毙,就算这个弹丸小国发展起来了,它还能是天朝上国的对手。看完欢迎在评论区讨论。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武士的女儿》:一群改变日本

    二战的时候,小日本为何敢偷袭

    日本和尚可娶妻:孙中山15岁日

    溥仪父亲:拒向德皇下跪,大骂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