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日本为什么不敢废除汉字?这2个亚洲国家先后废除,后果非常悲惨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4-6 16:15: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国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拥有着非常悠久的文化历史,我们的文字历史也非常悠久,虽然现在英语是世界上最通用的语言,但是它的历史是赶不上我国的。我国汉字虽然写起来非常复杂,但是却拥有很大的魅力,汉字是经过很多演变的,有些是象形字,从外形上就能够看出来表述的是什么,但是英语字母是没有这样的能力的。



我国的汉字不仅仅是自己使用,还普及到世界上其他很多国家。我国古代是非常强大的,因此当时有很多都选择依附我国,他们在没有文字的时候,使用的就是我国的汉字。例如日本、韩国跟朝鲜。然而现在却有国家为了自己所为的自尊,证明自己古代跟中国是没有关系的,选择将汉字废除。



但是日本一直以来都没有将汉字废除,甚至于从他们的文字上,现在都能够看出汉字的影子,有些日本的文字跟汉字的简体写法是一模一样的。我们都知道,日本一向都非常喜欢标榜自己的文化底蕴,那么为什么他们到现在都不废除汉字呢?其实日本不是不想,而是不敢。



韩国跟越南都已经将汉字废除了,然而现在他们就面临一个非常尴尬的问题,那就是认识汉字的人越来越少了。然而他们的一些史书都是用汉字记载的,导致现在会读这些史书的人越来越少了。



在一些韩国电视剧中,演员们手中拿的史书上赫然就是汉字,中国人看着根本没有压力,但是韩国人自己却不认识。如果韩国继续这样下去的话,他们的历史甚至都没办法继承。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盗掘7次未遂之墓,考古家一

    《武士的女儿》:一群改变日本

    二战的时候,小日本为何敢偷袭

    日本和尚可娶妻:孙中山15岁日

    溥仪父亲:拒向德皇下跪,大骂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