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日本偷袭珍珠港两次进攻后为何匆匆撤回?其偷袭目的不单是报复!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5-10 17:37: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是一个岛国,国土面积不大,国家资源也非常稀少。所以日本为了自己的强大就进行肆意的扩张侵略。日本当年全面侵略中国,对中国而言是一场巨大的灾难,日本的侵略同时增长了法西斯组织的气焰,给世界增添了非常不好的影响。后来美国不满日本这样的做法,就冻结了在日本的一些经济贸易往来,其中最能影响日本的就是石油,在当时日本如果要进行扩张,就必须要用到飞机,军舰,如果没有石油,日本的扩张行动也无法展开。



后来日本就因为这个而对美国怀恨在心,想要趁机报复一下美国。很多人都好奇当年日本在偷袭珍珠港之后,当时美国受到了重创,而日本为什么没有乘胜追击美国。这当中有这几个原因。



当时日本与美国相比,他的实力是远远跟不上的。因为日本是一个非常小的国家,是一个岛国,所以他的资源非常稀缺,而支持这些资源的,正是美国。所以在那样一个情况下,日本想进行扩张活动,他就必须做出选择。第一个选择是从中国撤并停止扩张活动,第二个是与美国搞好关系,最后一个选择就是自己强行夺取战略资源,继续扩张。自力更生的这个办法固然好,但是这会同时得罪美国在内的几个国家。



对于美国而言,位于太平洋上的珍珠港是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是一个重要的战略要地。那些飞行在太平洋上的飞机都需要以夏威夷作为一个中续站。所以珍珠港是一个重要的军事战略地。而日本也知道珍珠港的军事重要性,所以日本想要顺利的南下夺取资源,必定会受到美国的阻挠,要想美国不干涉,就必须先摧毁这个军事的枢纽。如果正面与美国抗争,日本一定落下风,所以日本就制定了偷袭这个计划。



其实日本花这么大力气去偷袭就是为了摧毁美国海军在太平洋上的力量,这样自己南下就没有障碍了。这次袭击并没有想真正地与美国相抵抗。而主持这一次偷袭的人,山本五十六认为这一次偷袭如果可以成功,那么美国一定要花很大的力气去修复,在这期间,日本在战略上都具有一些优势。



在偷袭这个计划正式开始之后,日本发动了两次进攻之后就迅速的撤回了,没有继续发起进攻,是因为日本的飞行队需要调整一下,并且为下一步做准备。当时日本的作战设备并不好,所以在进攻之后要调整,可是这也就给了美国缓过来的机会。而等日本军队已经调整好状态,准备好下一轮进攻时,美国已经准备好武装来对抗了。



因为这一次的计划是偷袭,所以美国会受到很大的伤害,如果两国正面对抗,日本一定不会这么顺利。而日本也清醒地认识到这一点,就做出了退后的决定。而这个决定让山本五十六一直遭受指责,其实这为了大局考虑。这就是日本在偷袭珍珠港之后没有乘胜追击美国的原因,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欢迎讨论和留言。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历任皇后真实照片,长相越来

    钱玄同旧藏《中西回史日历》竟

    日本即将进入令和时代 但历史还

    她是日本皇后,非常著名,最长

    日本盗掘7次未遂之墓,考古家一

    《武士的女儿》:一群改变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