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战国名将 >> 正文

日本战国时期名将-小西行长

作者:未知  来源:baidu   更新:2007-11-22 18:56: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小西行长(こにしゆきなが 罗马字:Konishi Yukinaga 1555年?-1600年11月6日)是日本战国时代、安土桃山时代武将和大名,父亲是小西隆佐,幼名弥九郎。基督教洗礼名是Don Augustine 德.奥古斯汀(アウグスティヌス)。

本来是跟随父亲在堺市经营药草生意,但是之后受到宇喜多直家赏识,成为了武士,之后在直家死后,带同宇喜多秀家从属于织田信长,而小西行长也成为了羽柴秀吉的部下。于1587年在秀吉进行九州征伐,代替失败的佐佐成政讨伐肥后国的一揆众,最后战胜,被分封肥后国二十四万石,后来筑起了宇土城,作为自己的据点。

后来庆长之役再次与加藤清正担任先锋,次年丰臣秀吉病死,最后撤退到日本。

在关原之战中,与石田三成等人成为西军,但是在战败后,眼见自己无法逃脱,由于基督教教义不允许自尽。最后自首,在伊吹山被竹中重门递捕,最后在京都的六条河原与石田三成和安国寺惠琼一起被斩首。

小西行长(Konishi Yukinaga,?-1600) 日本安土桃山后期武将。堺市豪商小西隆佐之子。通称弥九郎,为信仰基督教之大名。初为备前国宇喜多氏之家臣,1579年受丰臣秀吉所招,因屡立战功,1585年为摄津守,赐姓丰臣。1588年受封肥后国,封邑二十四万石(一说十四万石)。1592、1597年丰臣秀吉两度出兵朝鲜时任先锋主将。1593年代表日方与明使沈惟敬等签订龙山停战协定(后协定遭破坏,重新开战)。1598年丰臣秀吉病死后,从朝鲜撤军。1600年联合石田三成,与德川家康会战于关原(旧称“不破关”),失败被俘,斩于京都六条河原。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