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战国名将 >> 正文

日本战国时期名将-细川胜元

作者:未知  来源:baidu   更新:2007-11-22 19:06: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细川 胜元(ほそかわ かつもと、1430年 - 1473年、永享2年 - 文明 (元号)5年)、室町时代的武将。出身于室町幕府三管领家的笔头细川家。又叫源胜元(みなもと・の・かつもと)。幼名聡明丸六郎。官位:従四位下武蔵守。右京大夫。父亲是细川持之。正室是山名熙贵(熙贵是宗全的堂兄弟)的女儿春林寺殿(此女是山名持丰〈宗全〉的养女)。所以胜元也成了山名宗全的女婿,后来又拜了宗全做义父。胜元之子名叫细川政元。


胜元于1442年(嘉吉2)13岁继承家督、成为摂津国、丹波国、讃岐国、土佐国的4国的守护。1445年(文安2)16歳时初次就任管领之职、之后于1445-1469年间三度就任管领之职、他通过管领的权力延续着细川家对幕政的影响。之后渐渐地在武将中形成了以他和山名持丰(宗全)为首的两大集团,双方因为足利将军家的家督继承问题以及斯波氏、畠山氏的继承问题发生了摩擦,胜元积极支持义政之弟义视为将军,持丰(宗全)则拥立义政之子弟义视为将军,最终于1467年双方发生武装冲突,会战于京都,历称“应仁之乱”(从此开始了日本史上的战国时代)。1473年胜元在战争胜负未决中死去,享年43。
他生前信仰禅宗,兴建了龙安寺、龙兴寺等寺庙,并且还是个通晓和歌的文人。
他死后法名:龙安寺宗宝仁荣。墓所在京都市右京区的大云山龙安寺。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