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战国名将 >> 正文

日本战国时期名将-田中吉政

作者:未知  来源:baidu   更新:2007-11-22 19:12: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田中吉政(日文假名:たなかよしまさ 罗马文:Tanaka Yoshimasa 1548年—1609年3月23日)是日本战国时代、安土桃山时代的武将,江户时代的大名。通称九兵卫。

生涯

本来是近江国的田中村农民,后来成为了国人众的头目宫部继润的部下,之后被羽柴秀吉登用,后来成为羽柴秀次的部下。本身建设城得意,近江国的八幡城和三河国的冈崎城也是由他修改。小田原城攻略以后,成为了冈崎城七万石的城主。

于1595年,秀次被处死,但是他被秀吉增封多三万石,关原之战中,支持德川家康,东军胜利后,在伊吹山成功捕获了石田三成,后来被分封筑后国柳川32万石的大名。

而他也是基督教的信徙,在领内积极保护基督教人士,他的洗礼名是保罗·罗密欧﹙パルトロメヨ﹚。

在吉政死后,由田中忠政继任,但是他没有子嗣继承家督,被幕府改易。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