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战国名将 >> 正文

日本战国时期名将-伊达辉宗

作者:未知  来源:baidu   更新:2007-11-22 19:16: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伊达辉宗(1544年—1585年11月29日)是日本战国时代的大名,伊达氏第十六代当家。父亲是伊达晴宗,是晴宗的次男。母亲是岩城重隆的女儿.久保姬。正室是最上义守的女儿义姬。其名字根据室町幕府第十三代将军足利义辉所命名。

经历

自从伊达氏的内部纷争以后,晴宗退位给辉宗,他非常重视长子政宗的教育。安排了僧侣教导政宗,而且安排了年轻的家臣(片仓景纲、原田宗时、伊达成实等)。这样确定了对政宗称霸奥羽有一定的影响。而辉宗知道自己的能力所限,加上担心像之前的天文之乱家臣之间的分裂。(於1570年家臣中野宗时的背叛等。这一切都使他决定在40岁的时候(1583年)让位给儿子伊达政宗。

他为人温和,希望不让人有所压力,当然他也受到了家臣团所信赖,部份家臣在辉宗死后切腹自尽,例如远藤基信。在二本松事件当中,政宗希望惩罚二本松义继,大幅削减他的领地。而辉宗却给政宗难看的脸色,希望可以减轻刑罚。而义继知道了事情,突然改变决定,假装与辉宗见面,其后义继胁持辉宗。而政宗在附近的河流发现了义继和辉宗。对峙了一会以后,辉宗命令政宗的部队开枪,但是政宗犹疑。于是辉宗再次命令部队射击,最后他和义继也死在铁砲之下。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