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二战日本人在菲律宾留下3000后裔:饱受歧视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6-6-24 6:41: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二战日本人在菲律宾留下3000后裔:饱受歧视


他说:“我希望人们承认我的日本公民身份,因为我父亲是日本人,他的血在我身上流动。”


71岁的伊诺森西亚·阿格朗确认她的父亲也是日本人。她也在努力获得日本公民身份。不过她认为,她的申请最终会遭到驳回。


阿格朗说:“作为一名日本后裔,我一直在申请。在身体还康健的时候,我希望去看看我父亲的祖国。”她从1985年开始追溯她父亲的祖籍。阿格朗的申请已经2次遭到驳回,第一次是在2014年2月,另一次是在2015年6月。


猪股所在中心记录的几乎所有第二代日菲后裔都在他们父亲离开后过着艰难的生活。他们中很多人未能完成学业,并在战后的反日情绪中遭受歧视。


获得日本公民身份不仅能让他们的身份变得完整,而且能给他们和家人带来更好的经济机遇,因为他们的后代就可以在日本工作了。


猪股说,今年1月日本明仁天皇和美智子皇后在马尼拉慰问了菲律宾日裔人士,这提升了菲律宾日裔人士的自豪感。(编译/朱捷)


上一页  [1] [2] [3] [4]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