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日本从中国搜刮6000吨黄金,并将其藏入山洞,战后却发现全被偷走

作者:佚名  来源:无风起念   更新:2018-5-20 20:06: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说起日本侵华战争,让人最触目惊心,最令人发指,最深恶痛绝的那一场战争就是南京大屠杀。1937年12月13日南京沦陷后,侵华日军在南京进行长达6周的有组织、有计划、有预谋的大屠杀和奸淫、放火、抢劫等血腥暴行。在南京大屠杀中,大量平民及战俘被日军杀害,无数家庭支离破碎,南京大屠杀的遇难人数超过30万。对中国人来说,这是极大的耻辱。



那时候,世界并不和平,各国之间战火不断。我们中国地大物博,幅远辽阔,而日本是个岛国,只是一隅之地,资源比较匮乏。于是,日本的领导人便将心思放到中国身上,他要是想让日本在世界上有一席之地,且得做好战争的准备,必须得去掠夺其他国家的东西,使自己国家有足够的资源。当然,日本不只是入侵中国,对东南亚地区还有朝鲜等地方也进行了侵略。除了去抢,日本也并没有其他手段,因此,日本制定了“三光”政策,即抢光,杀光,烧光。



1931年起,日本在东北发动“九·一八事变”,开始侵华战争。他们开始大肆杀人放火,疯狂掠夺中国的资源和财产。他们抢完财产后,一批一批地运回去,可是,中国富裕的地方实在是富得不像话,为了更好地掠夺资源,日本成立了一个秘密机构,这个机构的名字叫“金百合”,专门负责掠夺黄金珠宝及各种文物。



后来,他们选中了南京这个城市,也就是在1937年发生的南京大屠杀事件。日本人攻破南京城后,对银行进行大抢劫,对老百姓家里进行掠夺,所有有金银财宝的地方统统不放过。据不完全统计,金百合在南京大屠杀后,至少掠夺了六千吨黄金。面对这么多的黄金,日本人将这批黄金藏在菲律宾隐秘的洞穴里,等到时候有用处的时候再来取回去。



后来,美军听说日本人藏了一批黄金,便去寻找这个藏匿的地方。美军发现这个地方后,便秘密地将这批黄金运回自己的基地去了。


最后,日本人投降了,当所有局势稳定后,日本人打算将自己之前藏匿的黄金运回来,却发现那批黄金已经不见踪影了。


中国有句古话——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发生在日本人身上的这件事,用这句歇后语来形容,再也恰当不过了吧。



参考文献:《黄金武士》、《二战期间日本的“金百合”计划》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溥仪父亲:拒向德皇下跪,大骂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