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战国名将 >> 正文

日本战国时期名将-朝仓义景

作者:未知  来源:baidu   更新:2007-11-22 19:19: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朝仓义景(1533年10月12日—1573年9月16日):日本战国时期的大名,越前朝仓家的末代大名。朝仓义景是朝仓孝景(不是又名敏景的那个孝景)的长男,在父亲老年得子的溺爱中长大;1548年父亲死后成为朝仓家的第十一代家督。本名朝仓延景。1552年接受将军足利义辉的赐名,改名为义景。因为朝仓义景仰慕京都文化,以及自身的玩乐,将绝大部分的心力放在将之引入越前,军事方面的政务都交由朝仓宗滴代为处理;而与明朝开展贸易,使领内日益繁荣。长时期与北陆各国的一向一揆作战。


1565年松永久秀杀害将军足利义辉,由细川藤孝等人拥立的将军足利义昭曾前往一乘谷城投奔朝仓义景,请求他出兵攻击三好家,但是由于朝仓义景的优柔寡断与行动力不足,足利义昭改往南依织田信长处,义景遂与信长对立,但也失去一次进京称霸的机会。1568年足利义昭在织田信长的支持下进入京都,但是不久后就因为织田信长对于足利义昭权力的限制导致两人关系决裂,足利义昭便与浅井长政、朝仓义景联合,组成对于织田信长的包围网。1570年,朝仓、浅井联军在姊川被织田、德川联军击败;织田信长率兵攻打浅井长政,朝仓义景率领两万名士兵前往救援,结果在刀祢坂之战中朝仓军大败;浅井家灭亡后,织田信长继续攻击朝仓家的居城一乘谷城,由于朝仓景镜的背叛,1573年信长攻克一乘谷,最后朝仓义景自焚而死,年四十一岁,朝仓家也因此灭亡。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