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战国名将 >> 正文

日本战国时期名将-结城政朝

作者:未知  来源:baidu   更新:2007-11-22 19:24: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结城政朝(1479—1547)
结城家15代。为家族的发展做出了很多贡献,将次子结城高朝(之后的小山高朝)送往小山家做养子,而将其家族纳入麾下。并不段扩展领地,之后传位给了长子结城政胜。

进入战国时代,人们很自然就想起了“下克上”这个普遍发生的现象,而结城氏也不能免俗。宽正三年(1462)十二月二十九日,重新复兴结城氏的家主结城成朝被家臣多贺谷高经谋杀,由于成朝膝下无子,家主之位就由他哥哥长朝的儿子氏广继承。氏广曾经跟随古河公方一起进攻过伊豆的掘越公方,而且还多次率军参加了围绕古河城进行的争夺战,常年的征战致使氏广的健康状况严重恶化,最终在文明十三年(1481)病逝,而之后继承家督之位的嫡子政朝年仅二岁,很自然地又发生了权臣当道这个老套的故事,家臣多贺谷和泉守祥永变得日益专横。与此同时,政朝在一天一天的长大,对此状况日渐不满。明应八年(1499),二十岁的政朝在家臣多贺谷稙的帮助下如愿以偿的诛杀权臣,在他掌权以后,结城氏完成了守护大名向战国大名的转化。 
    
    政朝掌权初期,结城氏的处境十分危险,他与北方的宇都宫氏、南方的小田氏是历代的宿敌,在下妻城的重臣多贺谷氏宣布独立后,家臣的叛变活动一直常有发生。十五代家督结城政朝一直被认为是结城氏的中兴之祖,在他掌权后的二十多年里一直为振兴家族而奋斗,他先后取得下妻多贺谷氏、下馆水谷氏、绫户山川氏等有力家族的支持。大永六年(1526),宿敌宇都宫氏的家臣芳贺氏发动叛乱,于是结城政朝出兵支援芳贺氏,并在猿山合战中击败宇都宫军,以此收复了下野国中村十二乡的旧领。另一方面,政朝让三子高朝继承小山氏,此举为结城氏将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永七年(1527),结城政朝决定隐退,二十四岁的政胜成为接班人。在政胜掌权时期,成为战国大名的结城氏继续努力巩固自己的家臣团。政胜前期的主要精力用于和诸如多贺谷氏、水谷氏、山川氏这些独立性很强的豪族加深关系,而在政略方面大部分还是因循政朝所留下的体制。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