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历史事件 >> 正文

二战德国赔200多亿美元 日本赔了多少?

作者:佚名  来源:kejixun.com   更新:2016-8-15 15:02: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945年8月15日正午,日本天皇向全国广播,接受波茨坦公告、实行无条件投降的诏书。这代表着第二次世界大战终于以世界反法西斯同盟各国的胜利而结束。


二战结束后,战胜各国展开针对战败国战争赔款的工作。


\


日本投降


截止到1953年苏联从东德所获赔偿约为171亿美元。” 西方国家从德国获得的赔偿,大约相当于51.5亿—64.4亿美元。


而德国的赔偿行动并未就此结束。除了给四大占领国外,截至1986年,联邦德国还给以色列犹太人赔款900亿马克,给东欧12国10亿马克。


可以说对于二战给被侵略国家带来的灾难,德国大部分民众和政府都有着很真诚的忏悔感和歉意。


\


勃兰特下跪


1970年联邦德国总理勃兰特访问波兰,跪倒在华沙犹太人殉难者纪念碑前,让全世界人民明白了德国人民的忏悔。1995年6月,科尔总理继勃兰特之后,再次双膝跪倒在以色列的犹太人受难者纪念碑前,重申国家的歉意。


可以说德国不论是在物质还是精神方面都对德国在二战中犯下的罪孽做出了忏悔和补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科技讯微信公众账号:kejixun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