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其他 >> 正文

古代日本人多矮?1米24的德川纳吉,1米7织田信长被称为巨人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19-2-8 20:55: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古代的日本人的身高普遍都在在1米4、5左右,所以当时他们才会被称为倭人,‘倭’就是矮的意思。他们生活在一个岛国,当时的环境封闭,再加上可以耕种的土地十分少,所以食物方面也不是那么充足,基因和饮食习惯决定了他们的身高。



在他们的历史上,水稻也是他们的主要农作物。但是受到地理环境的影响,他们的稻田的面积一般不大,难以能收获更多的粮食,养家糊口,这样的自然环境和生活环境使日本人长不高。



在八世纪的时候,他们的天皇更是明令禁止上层人士吃肉,上行下效,以至于当时整个日本的国民在未来近千年时间里都很少吃肉。当时的贵族以及后来的高级武士阶层更以吃肉为耻,在如此长的时间内,日本人只以谷物,蔬菜和鱼为食,缺乏肉类来提供丰富的蛋白质,营养不良才导致了矮小的身材。




在他们的历史上,有一个非常强盛的朝代,当时的德川家族是赫赫有名,但是他们家族中的将军德川纳吉身高只有124厘米,也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1.24米。而控制了半个世纪的他们的领袖织田信长,他有1米7的身高,这在相关记载中,都说他是一个“巨人”。



直到近现代,他们的身高才有了大幅度提高 ,不再像古代那样矮小。


特别声明:本文为网易自媒体平台“网易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网易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武士的女儿》:一群改变日本

    二战的时候,小日本为何敢偷袭

    日本和尚可娶妻:孙中山15岁日

    溥仪父亲:拒向德皇下跪,大骂

    日本战后公共艺术的发展与变迁

    从版画看古代日本的性别流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