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天皇介绍 >> 正文

日本天皇介绍--孝灵天皇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7-11-26 19:53: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孝灵天皇为日本第七代天皇,其在《日本书纪》中被称作大日本根子彦太琼尊,在《古事记》里则名为大倭根子日子赋斗迩。身为欠史八代中第六位天皇,其生平几无法考证。

历史与传说
大日本根子彦太琼尊是孝安天皇的独子,母亲是孝昭天皇孙女,孝安天皇皇后押媛。孝安天皇在位第七十六年正月,立二十六岁的大日本根子彦国牵尊为太子。在位第一百零二年正月,孝安天皇驾崩,同年九月葬于玉手丘上陵。三个月后太子迁都黑田庐户宫。 
隔年正月,太子登基为皇位,是为大日本根子彦太琼天皇(即孝灵天皇)。天皇在位第二年立细媛命为皇后,与其生有一子,即日后的孝元天皇大日本根子彦国牵尊。除此之外,天皇纳倭国香媛与缓某弟两姊妹为妃,生有三男两女。
孝灵天皇在位第三十六年春,立彦国牵尊为太子,在位第七十六年二月孝灵天皇驾崩,享寿一百二十七岁。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