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天皇介绍 >> 正文

日本天皇介绍--朱雀天皇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7-11-26 20:15: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朱雀天皇(923-952)(在位930-946)

930年,朱雀天皇即位时只有8岁,由藤原时平的弟弟藤原忠平任摄政。他的母亲是藤原基经的女儿稳子,他生在藤原家,从小体弱多病,在位17年,只不过是藤原家的一个玩偶。朝廷大权操纵在太政大臣藤原忠平和右大臣藤原仲原兄弟二人手里。

朱雀天皇在位时消极无为,中央集权日渐衰落,尤其是地方行政全凭国司为所欲为。因此地方势力不断壮大,对藤原氏的专权独裁表示强烈的不满,从而有摆脱朝廷的迹象。940年,桓武天皇的后代平将门扯起造反的大旗,同时伊豫国司藤原纯友也在当地造反。虽然这两处叛乱经过一年半的征战都被平定,但却引起国内局势的动荡。在母亲稳子的干预下,朱雀天皇让位给胞弟,即村上天皇。952年,朱雀天皇决心皈依佛门,几个月后去世。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