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天皇介绍 >> 正文

日本天皇介绍--醍醐天皇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7-11-26 20:18: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醍醐天皇登基后,藤原时平和菅原道真分别担任朝廷的左右大臣,菅原道真出身平民,藤原时平同他的矛盾日益加深。901年,藤原时平妄说,菅原道真想要密谋废立,让醍醐天皇的胞弟齐世皇子篡位,因而策动醍醐天皇将菅原道真贬黜,赶出朝廷。朝廷大权再次落入藤原氏手里。宇多法皇闻知后,立刻来到宫中,想为菅原道真求情。但皇宫被藤原家的亲信派兵把守,宇多法皇在宫门外等了一夜,竟然见不到醍蝴天皇。他只好黯然离去,从此再也不过问世事,一心钻研密宗佛法。931年,终老于仁和寺中,享年65岁。

醍醐天皇时代是日本从唐风文化向和风文化转型的时代,宫廷贵族文化开始形成,所以后世文人学者将这个时期视为理想的圣代。

菅原道真被贬到九州之后,于903年郁悒而亡。这之后的909年,正值年富力强的藤原时平竟死于39岁的盛年。923年,藤原时平的妹妹所生皇太子夭折。人们把世间的这些灾异都看作是菅原道真的冤魂在作祟,醍醐天皇连忙为他恢复名誉。可是925年,藤原时平的外孙刚刚被立为太子就死去了,年仅5岁。这一来,使醍醐天皇疑神疑鬼变得精神十分紧张。930年夏天,几个朝廷大臣在雷雨中被雷击死。醍醐天皇受惊吓得病,只好让位给太子。他不久在46岁的壮年死去。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