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天皇介绍 >> 正文

日本天皇介绍--淳和天皇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7-11-27 6:58: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淳和天皇,日本第53代天皇(786年-840年6月11日),桓武天皇第三皇子,母亲为藤原百川之女藤原旅子。名叫大伴,又称为西院帝。810年时因为药子之变的关系,皇太子高岳亲王遭到废黜,他被改立为太子。823年时,嵯峨天皇退位,皇太子因此登基。

由于他名叫大伴,便将「大伴」这个姓氏改为「伴」,以免造成该姓与天皇名字有冲突。他积极的录用良吏,并且改善已经荒废的地方政治,恢复调解国司间纠纷的官位「勘解由使」。另外在土地政策上有所改革成就,因此增加了财政收入。另外下令继续编纂《日本后记》,记载桓武天皇到淳和天皇这段期间的治世。在他的治世时期,可以说是平稳的时代。

833年时,让位给皇太子正良亲王,并於840年过世。天皇过世後,众人根据他的遗愿,火葬後将骨灰洒於大原野西岭上陵,日式谥号为「日本根子天高让弥远尊」。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