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历史 >> 天皇介绍 >> 正文

日本天皇介绍--后朱雀天皇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07-11-26 20:16: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后朱雀天皇(1009-1045)(在位1036-1045)

后朱雀天皇28岁即位,以藤原赖通为关白。后朱雀天皇血气方刚,不甘心被人耍弄,时时想要恢复天皇亲政。1037年,他不顾藤原赖通的反对,立祯子内亲王为皇后,但不久又立藤原道长的女儿嬉子所生的亲仁亲王为太子--他毕竟不能完全摆脱藤原氏的控制。

后朱雀天皇在位10年,上层贵族争权夺利,朝廷纲纪废弛,加以连年天灾瘟疫,社会动荡混乱。这时寺院势力发展迅速,出现僧兵横行的局面,使不安的社会雪上加霜。

宫廷内值得记载的事情是,皇宫大火三次,人造神镜再度被焚,不得不三造神镜。1045年,后朱雀天皇临死前让位给儿子,是为后冷泉天皇;同时立祯子生的皇子,另一个非藤原家女人所生的儿子--尊仁亲王为太子。在了却这一心事的两天之后,后朱雀上皇去世。


 

历史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历史:

  • 下一篇历史: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浮世绘:日本江户时代的百科全

    上世纪日本最大地震 将城市移平

    蒙古铁骑横扫天下为何征服不了

    日本明治维新是如何拉开了与中

    日本正仓院特展记 :东渡的盛唐

    江户时代的“教育热”:日本如

    广告

    广告